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人士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参政议政 联系我们
新闻
- 动态图片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909召开了北京语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张猛处长、北京市委教工委统一战线与群众工作处李丹副处长,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出席成立大会。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学校知联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二级单位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贵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宣布了《关于成立北京语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决定》,宣读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与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张猛处长,共同为“北京语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

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刘贵龙教授向学校知联会成立致辞祝贺。新当选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北京市人大代表钱婉约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知联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知联会的主要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无党派知识分子专业所长和社会影响,为国家、首都和学校发展献策献力。钱婉约会长还介绍了知联会今后的工作思路。

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张猛处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北京语言大学党委非常重视统战工作。北语知联会要充分发挥引导作用、组织凝聚功能和交流交友功能,努力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新的业绩。

最后,倪海东书记讲话,他指出,学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加强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是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现培养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需要。北京语言大学知联会的成立,意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同时,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二是服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培养优秀人才,促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四是广泛联谊交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倪书记希望全校教职工共同用勤劳、智慧、勇气、凝心聚力干事业,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目标,为国家及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成立大会前,北京语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综合楼716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党委统战部吕静部长介绍了知联会筹备及第一届理事会产生过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表决通过《北京语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表决通过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院钱婉约教授当选会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吕静当选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苏英霞教授、外国语学部杨宁副教授、对外汉语研究中心郑艳群教授当选副会长,艺术学院尹成君教授、语言科学院孔祥副研究员、商学院张爱玲副教授、培训学院陈金亮副教授当选常务理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