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无党派人士 民族宗教 港澳台侨 参政议政 联系我们
新闻
- 动态图片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新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语言大学全体统一战线成员:

近期,在我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极其严峻,挑战巨大。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人人都是守土者。在此,我们号召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秉承发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精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一、提高站位,积极防控。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委及学校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二、凝心聚力,加强合作。2月1日,学校发布了《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不畏险阻、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师生等要凝聚力量、勠力向前,与党内合力筑成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三、立足岗位,担责尽责。目前,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时期。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结合自身岗位和所长,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教育阵地,将学校新学期学生延期开学各项工作安排做实做细,为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做贡献。

四、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希望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提出建议,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尽心履职,知联会理事通过线上调研、讨论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面貌。

五、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希望统一战线成员将涉及自身或其他党外人士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上报学校党委,广泛宣传报道。统一战线成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积极传递正能量。

六、科学防护,保证健康。每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少去人员密集区,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语言大学

 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